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


     20221210日,陕西省植物学会2022年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陕西省各高校从事植物学教学及科学研究的230余位会员代表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下线上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副理事长曹晓燕教授主持,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致大会开幕辞,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名誉理事长赵桂仿教授赞扬了学会推动《陕西植物志》编写的重大意义。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与生物多样性,是首届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年会特色活动。此次大会邀请了此领域专家西北工业大学郝占庆教授、西北大学李忠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成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大型森林固定样地及其对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意义》、《珍稀濒危羌活属植物群体进化历史研究》和《森林土壤有机碳激发效应及微生物机制》的大会报告,交流了他们在该领域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



会议还从青年学术论坛投稿的63篇学术论文中,由通讯专家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进行了学术报告,最后由专家组打分评比选出8篇一等奖和12篇二等奖,其余参与投稿的43篇论文都获得优秀奖。学会将择期为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后,由副理事长西北大学付爱根教授致闭幕词,认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青年学术论坛的参与度和水平较往年均有所提升,并倡议下一届学术研讨会由榆林学院承办,榆林学院的会员代表表示欢迎大家明年相聚榆林,共同推动陕西省植物科学研究的不断进步。


   本次学术研讨会大会报告和“青年学术论坛”展示了植物科学的前沿进展和最新的研究工作,为会员及植物学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