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2022年“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系列四
发布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520日,西安市育才中学邀请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宇玮老师为其校师生带来了陕西省植物学会主办的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

站在屏幕前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赵宇玮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们从多个角度了解到植物、人类及社会变迁的相关性,随着人们认识、驯化和培育的作物种类的增多,地球人口和文明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空前繁荣,但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等,粮食和农业问题日趋严峻,转基因技术便应运而生,结合育种技术,可以有效筛选和改良不符合人类需求的基因表现,同时也在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和降低人工成本的前提下保护了环境。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生们通过聆听赵教授的科普宣讲,感受到强大的科学力量。希望广大师生通过与科学家的近距离接触,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兴趣,在全校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我校师生的科学素养。育才中学沙校长在讲座后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勉励,提出了希望。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厅里的一群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