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大会开幕式

陕西省植物学会于2021年5月14-16日在延安大学召开了陕西省植物学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副理事长王延峰教授主持了会议,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陕西省各高校从事植物学教学及科学研究的20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致大会开幕词,延安大学副校长付峰教授致欢迎词。

大会特邀报告

此次大会主题为绿色发展: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大会邀请了此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左建儒研究员、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冯献忠研究员做了特邀报告,交流了他们在该领域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

大会报告

此外,由19名主要来自陕西省各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学者们做了大会报告,展现了他们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

青年学术论坛

会议还从“青年学术论坛”投稿的68篇学术论文中,由通讯专家评选出28篇优秀论文进行了学术报告,最后由专家组打分评比选出9名一等奖和16名二等奖,其余参与投稿的43名同学都获得优秀奖。

大会闭幕式

本次大会给作大会报告的19名学者授予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并且给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后,由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曹晓燕教授致闭幕词,倡议下一届学术年会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代表陕西师范大学欢迎大家明年的到来。

本次学术研讨会参会人数及投稿论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首次举办的“青年学术论坛”展示了植物科学的前沿进展和最新的研究工作,为会员及植物学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