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举办“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2019 1121日下午,陕西省植物学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科研楼举办了“万人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宣讲团第一次会议。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植物园、陕西理工大学及碑林区教育局的宣讲团主要成员和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就中国植物学会“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活动目的、意义以及总体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植物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整合并挖掘地方的科普资源,开展科技专家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组建不同层次的科普宣讲团,以大、中学学生为主要对象进行系列科普宣讲,科普宣讲要保证宣传内容的科学性、严谨性和一致性。”

undefined

学会监事魏朔南教授表示“万人进校园”的科普活动势在必行。经大家讨论,学会拟确定此次“万人进校园”活动的科普内容可涉及农作物驯化问题、秦岭生态保护问题以及农业绿色发展等,让广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更深入了解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undefined

    会议中,各位宣讲团成员纷纷各抒己见,针对接下来要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出谋划策,场面十分热闹。此次会议坚定了各位宣讲团成员要把科普宣传工作做好的决心,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安排。

undefined

“万人进校园”大型科普宣讲活动是中国植物学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中国科协 2019 年科普工作要点》,联合全国 30 个省级植物学会而策划的活动,旨在发挥学会在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中的主导作用。目前,北京、新疆、甘肃等多个省区植物学会已经启动了这一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