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提高服务社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7] 阅读次数:[]

2019819日至23日,在佛坪大熊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省植物学会在该保护区成功举办了提高服务社会技能培训班,来自陕西高校、科研院所、植物园以及植物爱好者近30人参加了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致开班辞,保护区管理局丁局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保护区的发展概况。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野外实习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生动活泼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

在室内课堂上,首先刘培亮博士就秦岭植物多样性概况、植物形态术语、植物分子系统学以及秦岭植物多样性概况等4各方面,对植物学基本知识进行了讲授。接下来,岳明教授从植物群落的结构、群落的演替和群落类型与分布等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植物群落生态学的知识。最后,郭安林教授给学员们讲述了秦岭的前世今生、秦岭与渭河谷地以及地质构造与生命。培训班利用了一天半时间进行了植物和地质的野外考察实习,在保护区植物专家党高弟和李涛的带领下,深入保护区凉风垭、三官庙等地观察了植物、植被和植物群落,还详细考察了佛坪县境内的地质构造——穹隆。在最后的分享会上,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精彩、内容丰富、野外考察给力、时间安排紧凑,收获无比丰厚,并建议学会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