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学会
科普活动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西安市碑林区生物教师植物教研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

2017413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陕西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西安植物园会同西安市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共同组织碑林区所属中学生物教师在西安植物园开展了植物教研实习活动。

早上8点,参加的老师们陆续来到了活动集合地点新植物园西门口,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区进修学校李永团老师给大家宣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教授介绍了植物学会概况,并希望今后能与中学生物老师们紧密合作,搞活中学生物教学,提高初中生物教学质量。接着,植物园黎斌研究员带领大家考察了植物园植物。他一边走一边给各位老师讲解植物分类的基本知识,介绍植物园引种的特有植物,同时回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植物学问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地考察,各位老师对植物园的植物有了进一步了解,重温了植物分类的基本知识,锻炼了识别植物的技能。

最后,在座谈讨论会上,老师们畅谈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好,非常必要和及时,并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以丰富中学生物教师的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会上,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植物园副主任杨群利介绍了植物园的概况,植物园张宇军介绍了植物园近年来开展的各种科普活动,以及能与各个学校开展合作和提供科普服务的项目。植物学会秘书长魏朔南教授还给各位老师介绍了植物学会近年来开展的和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希望各位老师也能积极参加,学会当尽量免收老师们的相关费用。

本次初中生物教师植物教研实习活动受到各位老师的好评,他们一再表示感谢陕西省植物学会和西安植物园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不仅丰富了业务知识,还结识了朋友,一致认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undefined

会场照片

undefined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陕西省植物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229号 电话:88302043 邮箱:wsn0505@nwu.edu.cn       后台登陆